自由香港字型獲得2017年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

恭喜「自由香港字型」獲得今年 (2017年)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 (Hong Kong ICT Awards)  的「最佳生活時尚(學習‧生活)銅獎」及「特別嘉許(樂活銀髮)」!!

評審委員會評語:

「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項目。參賽者邀請了一群 義工長者,透過參與開源項目的計劃,讓他 / 她們給年青一代分享對繁體中文字的認識。 這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證明已退休人士仍可 為社會作出貢獻。」

林植宣博士老人綜合服務中心與香港創意開放科技協會 (HKCOTA) 合作開發開放源碼香港中文字型計劃「自由香港字型」, 依據香港政府和教育界合作研究發表的「常用字字形表 (2007 版 )」,製作電腦可用字體「自由香港楷書」。

長者學習使用開源造字軟件後,先從修改台灣全字庫開始,並將技術、經驗與大眾分享,透過參與和互動,長者繼續為社會大眾和資訊科技的世界作出貢獻。經過兩年的努力,「自由香港字型」於 2016 年 12 月 21 日公佈 4762 字版本,採用共享創意署名 4.0 條款分享 (Creative Commons CC-BY 4.0),讓任何人免費下載使用。

Sammy Fung

馮振華(Sammy Fung)是開源香港會長及創辦人。他同時是開放平台協會的創辦人。在 2022 年,他成為 GNOME 基金會董事會成員及 Python 軟件基金會資深會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