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

開源香港鼓勵開發者貢獻開放源碼專案,我們舉辦 開放源碼黑客松 ( hackathon ) 來培育開放源碼發展。

開源香港列出部份由本會成員開發的開放源碼專案。

Badgeprint

開源香港每年舉辦2場會議,我們需要一套軟件來控制標籤打印機,打印會眾的證件標籤。在 2017 年,開源香港以 python 開發 Badgeprint,Badgeprint 是一個 django 應用,為香港開源年會及香港 PyCon 打印會眾標籤。

詳情:活動管理方案

自由楷書試用

在自由香港字型團隊首次釋出自由香港楷書正式版後,開源香港開發簡單 javascript 試用自由楷書試用,大眾無需安裝,直接在網站上試用和比較字型筆畫分別。

試用:自由楷書試用

自由香港字型

「香港人造香港字」是自由香港字型的口號。

一位本會會員是從事長者服務的香港註冊社工,他發現一般電腦中文字型的筆畫寫法,跟香港教育處出版「香港中文學習字詞表」內的中文字筆畫寫法不同。所以他和一群長者發起自由香港字型計劃,造一套依照「香港中文學習字詞表」筆畫寫法的香港中文字型。

自由香港字型網站https://freehkfonts.opensource.hk/

開源工作招聘版軟件

開源香港成員以 PHP 開發一套 Drupal 7 的工作招聘模組,提供招聘網站基本功能。開源香港亦以此軟件來管理 jobfol 的開源工作招聘版。

Jobfol 開源工作招聘hk.jobfol.com

GitHub: drupal7-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