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開源青年計劃(2020年度更新)

簡介

開源香港 ( Open Source Hong Kong ) 於2015年10月推出香港開源青年計劃 ( Hong Kong Open Source Program for Youth ),透過鼓勵學生和青年人主動參與開放源碼計劃並為開放源碼社群作出貢獻,讓他們發揮活力及創意。計劃旨在為開源社群培育更多人才,每年公開接受報名。

目標

推動學生和青年人參與開放源碼程式開發或執行相關任務,增進開源知識。過程中參加者有機會接觸世界各地資訊科技甚或是其他範籌的專才,例如設計、語文、管理、科學、商業等專業人士,擴闊眼界之餘亦能全方位訓練開放源碼人才。

計劃重點

  1. 搜集和記錄學生和青年人在開放源碼計劃中的貢獻。
  2. 為參與開放源碼計劃的學生及青年人提供互相學習的機會。
  3. 每年贊助至少兩位獲獎到海外開放源碼社群會議交流。
  4. 部份社群工作可申請資助或交通補貼。

計劃詳情

  1. 參加者必需於該年度:
    1. 參予至少一項開放源碼計劃,及 / 或
    2. 為開源社群作出貢獻,及 / 或
    3. 協助香港開源社群發展工作(例如香港開源年會 HKOSCon、PyCon HK、SITCON x HK 等)
  2. 參加者需提交一份有關該年度參予 / 貢獻的報告,報告內容可以包含同一計劃下在以往年度內的貢獻 / 工作(不論曾經得獎與否)。
  3. 參與及貢獻開放源碼計劃和社群貢獻包括(但不限於)編寫軟件、開發硬件、翻譯文字、撰寫說明文件、設計圖像、舉辦活動、主持小組、營運網站等其中一項或多項工作。
  4. 參加者需以個人名義報名及提交報告,但所參予的開源計劃可以是以個人或團隊形式展開。
  5. 在同一開源計劃 / 活動中如有多於一名參予 / 貢獻者,每一位參予 / 貢獻者可各自提交其個人報告。
  6. 本計劃將透過網站列出參加者及相關開源計劃的基本資料(包括計劃簡介及進度),以便其他參加者或公眾間可以互相合作和支持。
  7. 參加者提交書面報告後,本計劃團隊將選出優異作品,並邀請參與者演講分享心得及經驗。在所有演講結束後,團隊將選出優秀參加者,贊助他 / 她參與至少一次海外開源文化交流。
  8. 無論會否獲得出國機會,各參加者將無需再次申請即可自動獲得下一年開源青年計劃參與資格,並按照情況有機會獲邀加入各個工作小組或籌委會。

香港開源青年計劃

報名表格及相關文件提交日期:每年4月14日至5月10日

演講日:待定

報名:https://bit.ly/hkosyouth-apply

查詢:[email protected]

主辦機構:開源香港 ( OSHK )

支持機構:香港創意開放科技協會 ( HKCOTA )

Daisy Maris Fung

DaisyMarisFu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