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香港楷書-中文造字工作坊 (Open Source Tech Talk)

開源香港 (本會) 與自由香港字型團隊在 Open Source Tech Talk 今個月合辦一場「自由香港楷書-中文造字工作坊」,讓學生和大眾用家學習如何使用開源軟件,進行中文造字工作。

香港就小學生學習的中文字做了30年的持續研究,有些字中、港、台都各有不同的寫法。

在正體中文資訊世界,主要源用台灣的字體,但部份寫法跟香港的寫法不同。但香港政府沒有一套香港楷書字型給市民使用,令學生在學習中文字時發生很多困難。

為了讓香港學生有效學習中文字!現在我們正進行「自由香港楷書」項目,誠邀大家一同參與中文造字的行列。

現在我們將舉辦一個中文造字工作坊,由長者義工教授參加者如何使用自由開源程式進行中文造字,及分享造字程式的技巧與運用。

日期:2016年1月23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30-4:30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 (城大) 一號教學樓 4/F 紫區 (Zone P) P4701 課室
主要內容:由長者義工分享中文造字程式技巧與運用
座位:80
合辦:開源香港、自由香港字型
場地贊助:香港城市大學電腦系
報名:https://oshk-hkfreefont-2016.eventbrite.hk
查詢:[email protected]

Sammy Fung

馮振華(Sammy Fung)是開源香港會長及創辦人。他同時是開放平台協會的創辦人。在 2022 年,他成為 GNOME 基金會董事會成員及 Python 軟件基金會資深會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