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開源年會 2022 – 10 週年紀念

開源 10 年,凝聚開發者社群力量

自 2013 年舉辦首屆交流會議,HKOSCon(香港開源年會)致力推廣開源文化,結集社群力量,鼓勵經驗分享並促進技術發展。來到活動的第一個 10 年,HKOSCon 2022 將於 6 月 11 日 以 Webinar 形式舉行,我們初心不變,繼續努力拉近香港及全球各地開發者的距離。

推介︰自動化時代

人工智能早已成為日常生活一部分,今次我們特別精選多個相關講題,包括 AWS 代表介紹 AWS Textract Grader – 配合 AI 及機器學習的自動評核手寫試卷方案;調校人工智能就需要結合前端經驗,以及在後端大量有用數據進行機器學習,透過 Exploratory Data Analysis 的示範,大家將可利用有關技術在 Python 上進行數據發掘及分析,建立機器學習模型提升 AI 學習效率。此外,我們亦邀請 AlviStack 的代表分享 Kubernetes 工具,將布置服務容器化,建立自動化虛擬系統的配置、佈署、協調及管理,提升資源效率及穩定性。

How to build an automatic grading solution for handwriting assessment with Amazon Textract and processing result with Amazon SageMaker Studio Lab
Mr. Cyrus Wong
Time: 14:30 – 15:00
Language: Canatonese
AlviStack – Hong Kong Based Kubernetes Distribution
Mr. Edison Wong Hoi Sing
Time: 10:15 – 11:15
Language: English

推介︰數據安全

在完全數碼化的世界,保護數據的重要性興日俱增,今次活動將找來專家示範運用 GitHub 及 Datree 開放資源保護你的開源項目。此外,美國國防部近日發 MySQL 的安全技術實施指南(STIG),MySQL 亦會示範運用 STIG Viewer for MySQL 及多款工具,以 IT 管理員達致有關標準。

Security Technical Implementation Guide (STIG) for MySQL
Mr. Ivan Ma
Time: 16:00 – 16:30
Language: English

推介︰其他

今年其他精選講題,還包括運用 Raspberry Pi 架設 Home Assistant 平台自動化家居的示範等。

瀏覽 HKOSCon 網站及社交媒體平台專頁,留意今年活動的演講詳情,包括內容及講者簡介。活動門票現已在 Eventbrite 登記獲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