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Common Voice 於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20 收集香港廣東話聲音

Day 1

沒有損失的付出,
付出將得到更多。

在樂齡科技博覽中,與來賓分享 Mozilla Common Voice 項目,推廣讓更多人協助香港廣東話的語音資料庫建構。

「捐出你嘅廣東話,
一齊黎改變世界!」

捐出你的聲音,你有損失嗎?
能幫忙建立語音資料庫,日後讓程式師自由應用,設計回應市民需要的程式,得著的是普羅市民。

博覽會才開始了兩小時,就有兩位年青人在攤位前駐足良久,問我們 common voice 廣東話資料庫幾時可完成?他們也早知道這個項目,亦有協助講話提供聲音。原來他們正設計一個與認知障礙症病患相關的研究,廣東話語音數據對開發工作極之重要。

回想當初答應協助 Mozilla Common Voice 香港項目,其中是希望能推動更多的長者付出時間,持續參與,累積成果。亦以切身參與的經驗與年青世代分享,擴大語音收集面向,成為跨世代攜手參與的項目。

會場中來賓的積極參與,實在叫人鼓舞!

獻出你的聲音,沒有任何損失,只有為未來建構好基礎。

https://commonvoice.mozilla.org/zh-HK

Day 2

剛才被一位長者問:
你聽過Digital(迪吉多)嗎?

因為Common Voice 語音數據收集吸引了他。

一位曾於Digital工作、曾在那些年協助開發語音辨識技術的長者,礙於當年的硬件和軟件技術,項目未如理想。

當他看到長者們正為Common Voice努力,激發起他的回憶。

迪吉多,對我來說的夢幻公司。今天竟然偶遇一位當年的員工,太奇妙了!所以即刻邀請了加入成為義工。

你聽過迪吉多電腦嗎?請回覆+1

Day 3

今天由兩位小姐開始錄音。
收集廣東話,唔使分男女老少。

仲有兩日,灣仔會展,樂齡科技博覽見

展位:1A館Q03

https://commonvoice.mozilla.org/zh-HK


第四屆「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 」的公眾展覽會將於2020年11月19日至22日舉行。今年近一百六十個參展單位展出五百多款創新的樂齡科技產品及應用方案。除此之外,活動亦設有四個主題館 (包括:社會服務新領域、好好支援照顧者、賽馬會「ɑ 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 及 樂齡亞洲美食),展示樂齡科技如何支援各方面的生活。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 1A-1C 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林植宣博士老人綜合服務中心攤位
展覽日期及時間:
11月19日(四) 11:00-18:00
11月20及21日(五、六) 10:00-18:00
11月22日(日) 10:00-17:00
網址 https://gies.hk/
免費入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