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香港回顧 2021:無懼阻隔,開源讓彼此拉近

[English Version]

2021 對開源香港並不是簡單的一年,籌備、協作、匯聚各項會議與活動都殊不容易。然而在線上看到大家快樂的笑容,都讓我們有保持冷靜,繼續前進的動力。

會議、黑客松及會員聚會

本年度重點為七月及十月的網上會議:香港開源年會 2021PyCon HK 2021,合共提供由來自世界各地講者的 40 場講座,涵蓋區塊鏈、開源數據庫、機器學習、物聯網及其他重點議題。我們亦很高與協助籌辦 iOS App Dev and Challenge 2021,鼓勵大專學生在開源項目構想及執行層面精益求精。

而會員聚會方面,我們嘗試使用新媒介例如 Clubhouse 進行網上聚會,希望吸引更多人了解開放源碼。 

社群參與

分享是重要的開源文化,我們參與多項不同科技社群活動,讓外界更明白我們的工作。

支持活動

我們支持各種開放技術議題,一起共同成長。

海外聯繫

縱使受到地域阻隔不能親身參與,我們在兩個台灣開源社群會議擺放 Gather Town 虛擬攤位。

公共關係

接受國際媒體訪問解構香港現況,並繼續就社會上的開源議題發表意見。

而最後亦是最重要的,在 7 月份 Common Voice 釋出了 113小時廣東話新版資料集,標誌香港人的珍貴貢獻。

感謝各位過去一年參與、贊助及享受與我們在一起的每個時刻。我們預計在 2022 年將會迎接更多新挑戰,期望你依然與我們同在,一起「繼往開源」。

Sammy Fung

馮振華(Sammy Fung)是開源香港會長及創辦人。他同時是開放平台協會的創辦人。在 2022 年,他成為 GNOME 基金會董事會成員及 Python 軟件基金會資深會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